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本溪“民生警务”战略研讨会并作学术发言

10月11日下午,辽宁省第四届警学研讨会暨平安本溪“民生警务”战略研讨会在本溪市高新区召开。来自全国部分省市警察协会领导,特邀知名院校专家、学者,本溪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各分县局、警种部门主要领导,以及新华社驻辽宁分社等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应本溪市公安局邀请,我院治安学系主任商小平、公安基础教研部谭羚雁副教授参加会议并作重要学术发言。

商小平主任作了题为“本溪‘民生警务’无愧于新时代的‘善为’之举”的交流发言,从践行执法为民、深化公安改革、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服务型政府等方面,阐述了本溪民生警务的重要战略意义,并结合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就民生警务与时俱进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谭羚雁副教授在发言中以“民生”概念为切入点,从民主、民权视角深刻解析了“民生警务”的外延与内涵,提炼出本溪民生警务蕴含的“系统优化”“人本激励”“整体协同”“创新创造”“善治中国”等五大管理思维,并就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本溪民生警务的未来发展提出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