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组织“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专项培训

学院于暑期全员集训期间组织了“雨课堂混合式教学的轻量级实现方案”专题讲座,在广大教师中引起较大反响。应广大教师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10月11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应用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东北地区高级培训师吴茜主讲,17个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的1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教务处处长张丽云主持培训活动。

培训中,吴茜讲师现场应用“雨课堂”进行体验式教学,重点讲解了“雨课堂”的功能特点,全程演示了“雨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深度分享了“雨课堂”智慧教学的应用实例。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本次培训的“雨课堂”,进行培训签到、现场答题、发送点评、弹幕讨论等课堂互动,体验创建“雨课堂”班级、实时推送课前预习资料和课后习题、翻转课堂教学等应用技巧。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明确了“互联网+教育”的新理念,了解了基于“雨课堂”翻转课堂教学的新模式,产生了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进行教学改革的浓厚兴趣。老师们就“雨课堂”应用网络环境和硬件条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教师进行教学信息化建设,引导教师进行多元化的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