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沈阳市公安局召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实习生动员会

4月16日,沈阳市公安局在市局指挥中心召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实习生动员会。沈阳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王亚波支队长及视频侦查支队、刑警支队、交警支队、技侦支队、网安支队、大东分局、和平分局、皇姑分局、沈河分局、铁西分局五个警种、五个分局政工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务处张奎斌副处长及教务处、学生处相关同志,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警察训练支队李俊科长主持。

会上,张奎斌副处长代表学院感谢沈阳市局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此次实习工作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他对实习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学习沈阳市公安局规范的警务工作和广大民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人民警察意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二是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公安机关保密条令,以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展现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三是努力实践,发扬警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于公安实践的第一线,为平安沈阳贡献力量;四是注意安全,学生在工作和业余生活中要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在执法工作中,要在指导教官指导下开展工作,严禁擅自行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

王亚波支队长介绍自去年沈阳市公安局与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范围广、内容多、成效大,特别是十九大期间我院给予市局警力支持,同学们的思想、作风、业务等方面给市局留下深刻印象。他要求各实习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任务,尽全力保障到位;二是选派优秀业务骨干担任实习学生指导教官,“一对一”传授一线公安工作经验;三是做好学生轮岗工作,分局内组织好警种之间交流、学习等;四是严禁学生单独执法办案、参与危险警务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在沈阳市局实习期间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会后,各实习单位又分别组织学生召开学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