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实习带队教师培训会

按照学院教学工作安排,我院2015级普招本科生将于4月16日至8月5日进行为期16周的专业实习教学工作。为确保此次专业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实习过程管理,保证实习质量和效果,学院选派5名专任教师和6名学管干部带队实习。为了使带队教师能够全面了解带队实习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明确带队实习工作的职责,提高带队实习管理工作能力,4月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实习带队教师培训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奎斌对教师带队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明了学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介绍了此次专业实习工作安排的有关情况。他要求全体实习带队教师,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本科生实习管理规定、专业实习大纲、学生实习期间请假有关规定、实习带队教师工作职责等相关文件,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二是组织好实习队,在了解实习队学生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建立与实习学生畅通的联系方式,

开好实习前师生见面会,部署实习队工作并提出纪律要求。三是做好协调工作,带队教师应提前到达实习单位,提前与公安机关联系,了解学生实习工作安排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四是增强责任意识,带队教师代表学院负责实习期间学生的管理工作,应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工作动态,结合实习工作对实习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五是强化实习队的管理,带队教师要严格执行学院和公安机关实习管理规定,特别是对实习期间到岗情况,建议使用钉钉打卡方式,加强对学生监督检查。六是树立安全意识,针对学生实习岗位和工作内容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保证学生实习期间人身安全、工作安全等。七是要督促学生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定期检查督促学生撰写实习手册和完成实习作业。八是建立与实习单位共同管理学生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实习学生干部协助实习管理的积极性。他希望5名专任教师积极参加公安实践锻炼,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与公安实战部门开展学术交流、工作研讨等活动,根据实习单位需要举办专题讲座,提高实习指导教官的理论水平。他还特别强调带队教师要加强自身管理,注意行为规范,展现公安院校教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