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辽宁网络安全执法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评审会暨团队负责人会议在我院召开

4月9日上午,由网络犯罪侦查系组织的辽宁网络安全执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创中心”)项目评审会暨团队负责人会议在我院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伟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彭思龙研究员、东软集团智能应用事业部李锋技术总监应邀参会。我院科研处处长牛青山、痕迹检验技术系主任史力民、声像资料检验技术系主任杨洪臣、文件检验技术系副主任李彪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辽宁网络安全执法协创中心主任、网络犯罪侦查系主任秦玉海教授主持。

会上,秦玉海主任致辞,并就协创中心组织机构调整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说明。会议首先明确了团队、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同时推选确认了协创中心副主任及协创中心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

与会专家共同讨论了协创中心2018年工作计划,对各团队上报协创中心的30余项研究项目进行了评审,评选出“无线局域网安全审计技术研究”等8项重点培育项目,“视频真伪性检验技术研究”等8项一般培育项目。这16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来自北航、中科院自动化所、东软集团、铁道警察学院、辽宁省公安厅、中国刑警学院等多个单位,项目涉及多个网络安全执法前沿的研究领域,预计投入研发资金近60万。会上,协创中心秦玉海主任会同各位专家起草了首批协创中心资助项目合同内容。

牛青山处长在讲话中对协创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把协创中心的工作重点放在学术协同研究上来,参考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模式进行管理,要求各团队负责人对项目研究严格把关,务求高质量,合同起草要注意明确研究成果、归属和知识产权方面的描述等。

本次项目评审会意味着协创中心工作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也意味着获得协创中心资助的研究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到研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