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侦系与沈阳市刑侦禁毒局开展校局合作 共同推动专业教材建设

刑事犯罪侦查系现场勘查课程组一直非常重视现场勘查课程教材的建设,去年暑期郝宏奎院长带队赴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就《犯罪现场勘查学》教材编写工作进行调研。为确保教材质量,利用学院与沈阳市公安局开展同城一体化的契机,3月27日,现场勘查课程组组长沙贵君教授带领现场勘查教研室教师前往沈阳市刑侦禁毒局,与该局业务骨干就教材编写问题进行座谈。此次活动也是刑侦系与刑侦禁毒局开展同城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座谈中,调研组与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技术一处处长王龙、痕文室主任徐海龙、相关科室技术骨干及我院“双千”教官肇恒军高级工程师就教材编写的整体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刑侦禁毒局同志对教材编写思路、提纲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材的宽泛度、侧重点、法条、标准及规范等方面给出诸多建议。

本次调研活动取得了满意效果。现场勘查教研室将积极采纳有益建议,对教材进行认真修改以及最后的审定,使教材内容更加精简,更符合教学和实战需求,结构更加清晰、规范和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