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治安学系举办“危险物品管理工作实务”讲座

为认真贯彻学院与沈阳市公安局同城一体化校局合作战略部署,3月21日下午,治安学系邀请沈阳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危管大队李海涛教导员来院举办“危险物品管理工作实务”的专题讲座,治安学系全体教师、2016级和2017级治安学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李海涛教导员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从警经历,与治安学系师生分享了从事危险物品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他重点介绍了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枪支弹药(管制器具)、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和放射性物品的管理依据、管理目的和管理措施。讲座紧贴公安工作实际,对当前治安民警的危险物品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与案例剖析。李教导员在讲座中运用了大量鲜活的真实案例,观点鲜明,旁征博引,解析和阐释了执法实践中的一些难点问题。

本场讲座使治安学专业学生对危险物品管理工作有了具体的了解和认识,为治安学系教师拓宽教学思路、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供了有益的帮助。治安学系将利用与沈阳市治安管理局同城联合共建的平台,继续加强与实战部门的交流互动,邀请更多一线经验丰富的干警走进学院,努力提高治安学系的整体教学水平与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