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刑侦系召开2017级警务硕士毕业论文开题布置会

为提高和保证硕士论文质量,3月26日刑侦系组织召开了2017级警务硕士毕业论文开题布置会。布置会由刑侦系主任许昆教授主持,研究生导师、部分青年教师、2017级22名警务硕士参加会议。

许昆主任首先强调写好论文开题报告的重要意义,指出开题报告是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后续的论文撰写和论文指导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选题选好了,毕业论文就更好开展。许昆主任认为选题的根据要基于三个方面:一是要自己感兴趣,二是要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三是要讲究学术规范。许昆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选题要有学术研究价值和实践价值,避免脱离实践的、空洞的选题。侦查学的选题应具有侦查学的专业特点,选题应贴近实战,解决问题的同时深入挖掘理论基础。二是提纲应规范,避免教科书式的、大而全式的提纲模式。体系的完整性不是学位论文应追求的目标,论文应围绕问题进行,重在讨论而非知识的传授、整理,应反映作者的思考路径,而非简单的知识脉络。三是收集资料要全面,更要注意保密。同学们应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做好国内外资料的整理和评述工作,同时注意材料的保密。

许昆主任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论文的开题工作,并与导师展开积极的沟通和交流;虚心听取、认真记录每位评审老师的指导意见与建议,并依此来调整论文写作思路,为进入正式撰写程序夯实基础。最后,许昆主任再次强调了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同学应给予充分重视,抓紧时间,按照学院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