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2017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为使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12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17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山东、河南、陕西、青海等省市公安实战部门和辽宁警察学院的9位专家对我院2017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王册副院长出席论证会,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学院公安基础教研部主任于群教授,学院教务处处长张丽云教授以及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张丽云处长主持。

王册副院长出席论证会并讲话

王册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来院参加论证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专家们结合警种需求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对刑警学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对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公安专门人才培养工作诊脉、开方,确保2017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藉此机会,加强公安院校与实战单位的交流,增进感情,促进合作。

会上,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于群简要阐释了学院2017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考量因素、主要依据、总体设计、课程设置和创新之处。各位专家立足公安实战工作实际及专业人才需求,着眼学院的办学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对2017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设计思路、专业培养目标及规格、课程设置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目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等能够基本体现公安实战需求,可以满足公安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做到了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并重,保持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同时,他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