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外网教学科研 > 正文

公安部组织专家对我院两个公安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周期评估

12月19日,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在我院组织召开了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周期评估现场评审会,对依托我院建立的两个公安部重点实验室进行周期评估。

本次评估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科技基础工作指导处姬升起带队,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副总队长陈增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技术处副处长王海欧、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高级工程师崔冬梅、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主任法医师陈力清、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痕迹室主任张波、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痕迹支队政委齐育新、辽宁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总队长王谦为评估专家组成员。我院院长郝宏奎出席现场评审会并致欢迎辞,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张彦春,科研处处长牛青山,痕迹检验鉴定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力民教授,文件检验鉴定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相臣教授,以及实验室、科研处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郝宏奎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保障和支持,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直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实验室借评估之机,虚心向专家求教学习。郝宏奎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投入,持续建设和利用好两个重点实验室平台,使之在国内乃至国际专业领域内成为科技创新的“桥头堡”、成果转化的“孵化器”。

在评估组组长的主持下,专家组分别听取了两个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和五项代表性成果的介绍,审阅了有关材料,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经质询与综合评议,形成了现场评估意见。专家组对两个实验室在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发展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提高科研攻关能力、加大开放力度、加强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评估是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的全面考察和系统评价,对引导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推动实验室的全面健康发展,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全面提高”的目的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