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参观调研

为扎实推进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图书馆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部署,5月26日,图书馆党支部一行10人到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参观调研。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强、副馆长孙霞、副馆长吴凡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参观调研。

在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吴凡副馆长的引导下,图书馆党支部一行详细参观了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各楼层特色叙事文化空间,重点调研了橘井泉香中医书店、经典书房、岐黄书院、博雅书院、沉香学斋、半夏网室、厚朴雅苑、远志静轩等区域空间的设计理念、功能划分、环境建设和设计细节。这些融入中医药文化元素的设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在经典书房观看了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特色文化叙事空间构建的宣传片,并与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同仁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强馆长表示,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将校本特色文化融入顶层设计,利用有限的空间、较少的资金,构建了独具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叙事空间,得到了省内外同行和专家的高度认可,现已成为学校对外宣传推广的重要窗口。张文娟馆长表示,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以文化兴馆、特色立馆,融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中医药文化和校本文化,其叙事空间设计将中医文化经典与时尚完美融合,许多用心的细节设计让人震撼,突显了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已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十分值得学习和借鉴。随后,双方就图书馆资源采购、“一校三馆”资源分配、读者需求变化、图书流通服务、部门设置与人员构成、空间改造经验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此次参观调研是图书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针对性开展调研的具体措施。辽宁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的特色叙事文化空间建设,为我校图书馆今后的空间改造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照。图书馆将继续开展调研工作,针对差距不足,形成对策措施,立足公安文化教育,践行文化育人理念,以“一校三馆”建设为契机,努力建设既适合学校发展方向,又符合新时代读者需求,具有公安院校特色的图书馆文化空间。

杨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