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装备资产处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业务学习会

5月30日,装备资产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暨业务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岳磊主持,装备资产处处长裴志刚作主题发言。

会上,全体支部党员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的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及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装备资产保障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装备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二是要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在抓好支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好读书班、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等各类学习活动,切实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在学习贯彻中坚持系统发展的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学校装备资产保障与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全领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推动装备资产保障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结束后,全处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业务学习,重点学习了《政府会计准则》有关存货和固定资产方面的业务知识,并围绕相关案例开展了讨论。同时,结合学校生物性资产管理的有关实践进行了研讨,为资产管理工作理清了思路。下一步,装备资产处党支部将以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和业务学习常态化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