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研究生院调研组赴青岛市公安局实习基地调研

为深入了解研究生校外实践情况,调研实习基地建设事宜,研究生院于5月16日至18日对青岛市公安局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在市局政治部副主任辛琦、张小鹏的陪同下走访了青岛市公安局政治部、胶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人民警察培训基地、刑警支队、市南分局和崂山分局等相关单位,并与各单位领导、民警及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岛市公安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我校学生的校外实践工作,从专业对口、服务保障、实习安排、管理规范等角度、全方位的对实习生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面做出妥善安排。

说明: 0V1A9089_看图王

在座谈会上,胶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宗国雷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实习学生岗位分配及校外实践指导教师等相关情况,并充分肯定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实习生队伍在胶州市公安局的实习工作。会上,观看了《2022胶州市局宣传片》、《人民的评价》等视频资料。会后,胶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昌会见了我校调研组一行。李副市长表示,希望可以加强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合作,增加实习学生数量,拓展合作方式和渠道,力争把“胶州市公安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实习基地打造成全省甚至全国的样板实习点。

5月17日上午,青岛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于瑞波在青岛市公安局会见了我校调研组。于副市长表示,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强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沟通交流,打造亮点、打造品牌,形成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的大框架、常态化合作机制。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宁将军对青岛市公安局对刑警学院学生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说明: _H__0858

5月17日下午,调研组赴崂山分局进行走访、座谈。崂山分局政委董良君表示,希望吸纳我校更多的学生进行实习实践,也希望学生在就业选岗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崂山分局。青岛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张小鹏表示,我校的毕业生和实习生无论是专业素养和精神状态,在青岛市各级公安机关的评价都是正向的,良好的口碑是多年积攒沉淀下来的。

说明: 9D2A9744

宁将军书记在各实习点交流座谈的时候叮嘱学生,本次校外实践工作,同学们要扑下身子、虚心求教、认真领会,不仅要向青岛市公安局指导民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学习青岛市公安局指导民警的工作理念、优良的作风和为民服务的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和付出,出色完成好各项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