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举办“情报实战课堂与沙龙”学术活动

4月6日,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情报专业举办“情报实战课堂与沙龙”学术活动,邀请2022级情报警务硕士与在校本科生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3名长期奋战在网安、技侦和情指一线的优秀警务硕士作报告,主要围绕实战业务和从警体验两个方面,就当前公安警务工作热点和情报信息技术实战前沿问题开展深度讲解;在二环节中,6名来自不同警种的警务硕士与本科生就警种发展预期、警务实战技能、警察职业待遇和未来职业规划等在校大学生热点话题开展交流,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本次活动是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沉浸式忠诚警魂塑造工程”从本科教育向研究生教育领域拓展的一次积极尝试,同时也是充分利用警务硕士优质实战资源“反哺”教学,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研究生学术水平的一次大胆创新,必将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