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警犬技术学院组织召开警犬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4月10日,警犬技术学院组织召开警犬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北京市公安局、长春市公安局及本学院多名实战专家、教授作学术报告。警犬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2022级警犬技术警务硕士及2020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郑吉龙主持。

会上,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郑吉龙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警犬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水平,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希望与会专家领导为警犬技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广大师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交流机会,深入思考掣肘警犬技术专业发展的难题,为推进二级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各位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时下新兴的寻血猎犬训练与使用技术、嗅觉作业犬训练技术的发展变革、反恐犬培训中心和工作犬遗传育种中心的组建等方面作学术报告。

会后,警犬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公安教育是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安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地位。警犬技术专业作为极具特色的公安专业,在新时期就要有新特色,不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我院教师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不断完善和更新专业理念、知识,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成为先进学科知识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警犬技术学院要积极培养适应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专业型、实战型人才,要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为契机,突破外部压力和制约,不断提升警犬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现代化水平,努力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捍卫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