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系列理论讲座暨青年理论学习组集体学习会成功举办

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锐意进取、踔厉奋发,4月6日,学校组织开展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理论讲座第四场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组集体学习会。本场讲座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志闯老师主讲,宣传处张振兴副处长主持,学校青年理论学习组成员参加听讲。

田志闯老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宣讲。他的讲座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从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现实要求、在高水平的改革开放中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建设问题,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应该“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和“怎样发展”的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实现这个任务的根本方法。作为部属公安院校的师生,要进一步服务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局,对标对表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与会青年师生一致表示,田志闯老师的讲座既是一堂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引导性很强的思政课,也是一堂知识量和信息量丰富、闪耀思想光辉,教育性很强的通识课。我们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青年师生党性继续养成和思想觉悟提升上当先锋、做表率,争当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力军、主力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伟大事业当中,为学校在公安教育领域取得新的成果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