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终评顺利落下帷幕。在本届比赛中,由我校公安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教授、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纯教授、校团委陈溪月老师共同指导,学生韩天宇、侯正一、潘翔、王雨婧文、尹鹏鸣、伍世聪、张润泽团队的作品《道路御林军——基于嵌入式系统及无线物联网通信技术的智能公路警示锥》以辽宁省省赛金奖的优秀成绩挺进全国决赛,最终获得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的全国铜奖,是我校拿到的首个“挑战杯”全国奖项。我校另一只由警犬技术学院孙宁老师指导,学生孙祎凡、马功训、林晨旭、韦鉴峻、翟天舒、刘恋恋、邬笑芸、刘君怡、杨智芮、杨佳乐团队的作品《犬辅助心理治疗——心世界心理治疗咨询室》荣获省级赛道铜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本届竞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初评,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真正实现“千校万人”参赛。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号召,持续打造校园学术品牌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青年学生搭建交流平台。在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织工作中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把“挑战杯”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推动了大赛各阶段工作的有序开展。在为期6个月的备赛过程中,邀请多位行业内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的精心辅导,并与相关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组织多场模拟演讲和答辩,反复锤炼内容,充分做好参赛团队的保障工作,帮助参赛师生克服困难、越过障碍,鼓励选手坚定信念、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