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工作经验分享会

3月23日,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召开“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工作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反恐怖教研室主任曹雪飞及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尚方剑作在外工作经验与心得分享。


会上,曹雪飞老师介绍了随公安部第二批警务顾问组赴所罗门群岛执行警务援助与合作任务的工作情况及个人收获。曹雪飞老师作为学校毕业生,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后由学校选派至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回国后多次参与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外警培训并从事引进智力等外事工作。2022年8月至2023年2月,曹雪飞老师受公安部和学校委派,在所罗门群岛担任警务顾问,指导所警察部队办理涉华案件,积极为所警提供专业警务培训。曹雪飞老师在所罗门群岛执行任务二百余天,经历暴乱、疟疾、地震,困难重重、险象环生,但是在公安部党委坚强领导下,曹雪飞老师凭借个人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的能力与担当。曹雪飞老师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感受到党和国家维护海外华人利益的决心与努力;作为人民警察,感受到警务外交工作对构建和谐外部国际环境的重要意义;作为警院教师,感受到公安院校在服务公安对外警务援助与国际执法工作大局中大有可为。他表示将进一步总结援所工作成果,将经验和感悟融汇到课堂教学和课题研究工作中,倾注到学校建设与发展中。

随后,尚方剑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借调至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和外派至马来西亚使馆任警务联络副官期间工作的心得体会。2015至2018年,尚方剑老师先后在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礼宾处、东盟处借调,2018年7月至2022年8月外派至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担任警务联络副官。他表示,作为公安院校的外事工作者,不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素质,还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事前多谋划、事中多细化、事后多升华。

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魏晓光院(处)长作报告总结,他对大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十六字”总要求;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忠于职守,严守外事规定和外事纪律;三是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积累,考虑问题要系统全面,要着眼全局、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质量和水平。

本次工作经验分享会加深了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全体同志对国际警务交流与合作的认识与理解,激励全体同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国际警务学院(国际交流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