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赴北京联合大学考察调研

3月24日至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教师赴“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调研。调研小组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咏梅带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研室分别安排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

24日,调研组与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座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经验交流。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史文瑞、院长仲计水、副院长宋志强以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史文瑞书记、宋志强副院长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五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无纸化考试、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组织、课程实践教学创新以及教研室集体备课等方面的情况。


会后,调研组前往超星公司北京总部观摩了超星智慧教学教室、VR实践教学基地及模拟仿真教室建设等。

调研组成员表示,此次考察调研虽然行程紧张,但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解到了北京市重点马院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中的好经验,也为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智慧马院建设开拓了思路。调研组近期将会把调研情况和收获感受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会上向全体思政教师汇报分享,积极探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理念下创新教学设计与创新实践课程改革,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