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侦查与反恐怖学院与抚顺市公安局反恐支队签约联合共建

3月22日,侦查与反恐怖学院与抚顺市公安局反恐支队举行共建签约仪式。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副院长董杰、副院长沙贵君、学术委员会委员主任李永涛、公安部犯罪对策研究中心乔顺利、预审教研室主任王峥及反恐怖教研室全体教师;抚顺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姜燕支队长、王琪副支队长等出席签约仪式。

董杰教授代表侦查与反恐怖学院欢迎抚顺市反恐支队领导一行的到来,他强调,开展校局合作是教学和学科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公安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与抚顺市公安局反恐支队签约联合共建,有助于实现校局双方优势互补。侦查与反恐怖学院将为抚顺市局反恐支队提供业务培训和智库咨询。

姜燕支队长首先介绍了抚顺市公安局反恐支队以及反恐怖工作的基本情况。她对此次校局合作高度认同,提出与学校合作是实战单位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的正确路径,双方将深入推进联合共建各项措施。抚顺市公安局反恐支队将为学校师生提供反恐业务实践锻炼平台。

推动反恐怖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纵深发展,进一步驱动学校教育和一线实战深度融合是侦查与反恐怖学院长期推进的工作之一。学院与抚顺市局开展共建,是开展和探索校局合作优势互补的新模式,是实现教学科研指导实战和实战反哺教学的重要举措。

摄影:王跃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