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斩获铜奖

近日,教育部在全国大学生服务创业网上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获奖名单。我校推荐项目《数字化人体病理解剖技术创新应用》斩获产业命题赛道国家级铜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也实现了公安院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成绩突破。

教务处在本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中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实施了以“精品孵化”为核心的备赛模式,与相关二级学院齐抓共管,推动了大赛各阶段工作的有序开展。在为期6个多月的精品打磨阶段,教务处先后邀请多位知名的“双创”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的精心辅导和精细打磨,组织参赛团队多轮次模拟路演答辩,并充分做好了参赛团队的保障工作。大赛期间,教务处与警犬技术学院、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帮助团队师生克服困难,鼓励参赛选手坚定必胜信念,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学校党委和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在赛前和竞赛全程多次慰问参赛师生,勉励选手踔厉奋发、勇创佳绩,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比赛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本次优异成绩的获得,是我校师生贯彻学校党委以“忠诚、求是、团结、奋进”为引领,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公安院校贡献“双创力量”,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警务人才不懈奋斗!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目前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综合性赛事。本届大赛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