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警犬技术学院开展“工作犬遗传育种研究中心”和“反恐犬培训中心”建设研讨工作

警犬技术学院于3月9日和3月10日召开会议,听取警犬繁育研究室关于“工作犬遗传育种研究中心”建设、片区工作办公室关于“反恐犬培训中心”建设的建设思路汇报。与会人员就中心建设的目的意义、基本条件、建设内容、建设步骤、突出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和讨论。会议在肯定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查找短板和不足,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找到了“抓手”。

会议认为,开展“工作犬遗传育种研究中心”建设是警犬技术学院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良种选育,抢先占领种质资源高地,是根据当前我国警犬技术工作现状和未来发展走向提出的具有前瞻性意义的重要举措。开展反恐犬培训是适应公安工作需要、解决反恐工作难题的有效手段之一,是整合警犬使用技术的有力“抓手”,也是强化校局合作、扩大警犬技术影响力、展示警犬技术特色的有效途径,将在警犬技术专业一流本科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与学校侦查和反恐学院、禁毒与治安学院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将增强反恐犬培训的实力,也将在学校一流警察大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