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在“智警杯”全国大数据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10月30日,第四届“智警杯”公安院校大学生大数据技能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9支参赛代表队获得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指导,基于大数据架构的公安信息化应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虚拟教研室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37所公安、政法院校的152支队伍452位学生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6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自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辅助培养“五大工程”开展以来,2021级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学生无论是在学习作风还是在专业技能上,都有了较大提升,在本次参赛队员中占比超过50%。经过精心准备,参赛队员凭借出色的发挥全部获奖,并勇夺赛事总冠军。

本次比赛展现出我校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在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辅助培养“五大工程”及警务大数据方向人才培养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提升了同学们的技能和素养,强化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