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青年理论学习组职能部门小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安排,10月28日,学校青年理论学习组职能部门小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职能部门小组组长张振兴主持学习会,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小组成员采用个别领学和轮流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等内容,会议气氛热烈,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会议指出,小组成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公安院校首先是政治院校、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

会议强调,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相信中国共产党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二是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三是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我们要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