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工作推进会

为做好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入校实地评估“科研诚信和 ‘三评’改革绩效”,推进学校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自评工作,切实将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文件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发展的具体工作之中,学校于9月21日召开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主持,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张如一以及科研处、研究生院、编辑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牛青山全面回顾了我校自2022年6月启动绩效自评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前期学校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由科研处牵头,组织人事处、研究生院和编辑部等职能部门共同配合,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络,进行充分调研,初步完成评估支撑材料的准备,为评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本次会议将进一步细化相关部门的分工,制定任务清单与工作进度表。

陈济鹏副院长认真听取了自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支撑材料提出了整改建议。陈济鹏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在绩效自评中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点。一是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和“三评”改革工作,各部门要将开展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工作作为学校工作上台阶的新举措。二是准确把握文件精神要求。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辽宁省出台的《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等政策文件,改进学校在自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完善相关制度和标准。三是扎实有效推进工作,定期召开会议。各部门要积极协调、明确分工,确保疫情防控和评估工作有序推进,为迎接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现场评估工作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