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教师试讲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亲和力,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教师试讲。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试讲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部分教研室主任和课程组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

本次试讲的教师共有4人,分别来自“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和“形势与政策”课程组。试讲前,参与此次教学活动的教师都进行了认真准备,试讲教师和评课教师都查阅和收集了大量关于试讲题目的资料,试讲教案、课件也提前由课程组长进行了审核和完善。每位教师试讲结束,与会的其他教师都展开讨论,就试讲的教学内容、教学逻辑、教学语言、教师教态等各方面进行认真点评,新老教师在线上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试讲的教师纷纷表示,这次试讲给他们带来非常多的收获,他们不但对教学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习了更多的教学技巧和教学方法,而且对思政课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对于作为思政课教师战斗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第一线深感自豪又充满信心。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做好教师培养和团队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流的公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切实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为增强公安院校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意识、培养新时代的公安铁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