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十五届青年馆员论坛

为了强化馆员业务知识,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图书馆在第九届读书月期间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青年馆员论坛。本届论坛围绕“提升信息素养,助力数字中国”的主题,以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上自学自测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及信息素养能力评测等活动。图书馆馆领导、科室主任及全体青年馆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线上专题培训讲座邀请了业界专家学者,围绕馆员在面向公众和大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时面临的重点场景进行线上授课,讲座共计6场。

此次论坛活动从4月26日起到5月15日结束,青年馆员在完成讲座学习后通过线上评测方式对学习成效进行了检验。共有16人参加了自测答题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全体青年馆员通过一系列线上活动主动学习、认真评测,提升了信息意识,提高了信息素养业务能力,进一步激发了探究精神,以应对裂变式的新知识、新技术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