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成功举办“美亚杯”网络空间安全知识竞赛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战略,促进信息化警务能力综合发展,拓宽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知识领域,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教务处联合学生处统筹协调,精心部署,于5月7日举办“美亚杯”网络空间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本次竞赛由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教务处和学生处联合主办,网络监察教研室承办,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学生大队分团委以及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竞赛式技能训练工程”自启动以来,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网络监察教研室承办的“美亚杯”网络空间安全知识竞赛进行全方位指导,教研室制定了详细的竞赛培训计划,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网络监察教研室全体教师精心准备题库,设计竞赛方案。教师李福祥负责对同学进行赛前集中统一培训,教师徐国天负责培训后答疑以及竞赛相关平台维护工作。

教师李福祥组织赛前培训

参赛学生通过学习通App和桌面客户端开展线上竞赛活动。考虑到同学们的课程安排情况,本次比赛时间设置为5月7日12:00-21:30,学生可在此期间自行进入比赛,答题时间为90分钟,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

参赛学生正在进行比赛

本次比赛有来自学校各专业的6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培训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1人。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对于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掌握的更加全面和深入,网络监察教研室也将对本次竞赛进行经验总结与优化,为未来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教学和竞赛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