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召开第一届“鹰探杯”抖音短视频制作技能竞赛启动会

5月7日,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召开第一届“鹰探杯”抖音短视频制作技能竞赛线上启动会,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副院长汤艳君、大队长张宝军、瑞源弘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永涛、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副局长范池、辽宁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任李莹、视频侦查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指导教师团队及全体参赛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视频侦查技术教研室主任孙鹏教授主持。

秦玉海院长代表学院向支持本次活动的瑞源公司、实战单位及媒体各位领导同仁表示感谢,向所有参赛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汤艳君副院长对“竞赛式专业技能训练工程”进行了总体介绍。曾永涛董事长、范池副局长以及李莹主任分别代表竞赛协办单位、公安实战单位、网络媒体平台致辞,对本次竞赛表达美好祝福的同时,也表达了通过举办竞赛活动开展立体化、多样化反电诈宣传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最后,指导教师团队代表与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教师团队从专业能力角度对参赛同学提出了要求,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短视频作品的期待。学生代表表示将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完成竞赛任务,表达利用短视频作为加强反电诈案件防范教育、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的决心。

本次竞赛目的是通过制作短视频让学生了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短视频制作的技能,同时借助主流媒体对全社会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