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白山路校区举行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对照辽宁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有关要求,5月9日下午,白山路校区开展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演练。驻白山路校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工作组成员以及部分学生、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多场景、实操式的原则,构建了“3741”演练模式,即立足疫情防控校园前期应急处置、配合属地处置、提级管控服务“三个阶段”,模拟了启动应急预案、人员信息排查、校园封控管理、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密切人员、餐饮服务保障、楼宇环境消杀“七个关键环节”,重在检验和提升我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快速响应能力、应急指挥能力、高效协同能力、规范处置能力“四个能力”,通过“以练为战、以战促训”,补漏洞、强弱项,全面提高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突能力“一个中心目标”。

应急演练结束后,王册副院长代表白山路校区应急演练指挥部对各工作组的积极配合、迅速反应,成功完成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结合演练流程,对下一步白山路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对接,确保疫情发生后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二要进一步细化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强化应急保障,确保疫情发生后白山路校区内基本物资供应;三要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加强校园封闭化管理,阻断校外物流和外卖入校传播疫情风险;四要不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演练后,白山路校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总结会。会上,大家一直认为要坚持引导白山路校区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