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

4月5日,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防疫抗疫、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

根据公安部、辽宁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更好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再次发出动员,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全体师生“生活上关心、思想上引导”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会议向二级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师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持把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新冠疫情防控部署的要求作为体现党性和责任担当的生动实践,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责任心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求各支部坚持按常规线上组织周三集中学习,充分做好思想再发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在前、当表率。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争当防控先锋。二级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先遣、当先锋,带头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和防控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约束;在校师生坚决落实学校网格化管理要求,不乱窜、不聚集;全体师生要从自身做起,控制个人社交媒体,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三是进一步坚持稳中求进,抓好主责主业。全体党员、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要坚持保证网络教学秩序不松散,确保网络教学质量不下滑;加强远程指导、网络答疑,保证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按期推进。二级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教学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疫情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

四是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搞好心理疏导。本轮新冠疫情封校以来,二级学院高度关注全体师生心理健康,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学管干部坚持留校在岗,靠前指挥,学生大队通过网络,组织和开展网络辩论赛、健身广播操等各类文体活动,并先后组织各寝室长、班长进行了4次心理疏导专题培训,做好封闭在校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各党支部以教研室、实验室为单位深入掌握教师健康状态和思想动态,保证全体师生以健康、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同时,本次会议还详细部署了“共克时艰,刑技看我”防疫主题摄影创作竞赛具体方案。

会议强调,本轮新冠疫情来势凶猛,传播广泛,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道路上,我们依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全体师生不能有一刻松懈,务必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以严格的态度、过细的标准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摄影:赵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