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开展“心灵树洞”心理健康疏导活动

4月3日,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师生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邀请学校公安基础教研部心理教研室罗震雷教授开展“心灵树洞”心理健康疏导活动,15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在活动中,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良好表现,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加强自我管理,坚持锻炼身体,更好保护自己,守护校园,保卫城市。他还根据自身的经历和专业知识,不遗余力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张宝军大队长在活动中对学校网格化管理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说明了各项措施的初衷和目的,表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是辅导员的基本职责,将会同各位队长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工作。

罗震雷教授根据“心灵树洞”互动模块内收集的信息,认真且详细地解释了疫情期间出现这些心理状况的原因和解决方法。罗震雷教授邀请同学视频连线,分享心理历程,让同学们将心中的困惑和烦恼倾诉出来,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心理疏导。连麦过程中,部分学生不局限于心理方面困扰,也提出了一些就业、工作、生活和情感等方面存在的疑虑和困惑。罗震雷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排解负面情绪、调节心理状态的方法。

活动过后,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活动很好地解开了自身心理困惑,缓解了自身的焦虑,要继续积极配合网格化管理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