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竞赛式专业技能训练工程”全面启动

3月30日,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召开了“竞赛式专业技能训练工程”线上工作部署会议,着力打造特色校园活动,建设精品校园文化。会议由汤艳君副院长主持,秦玉海院长、竞赛式专业技能训练工程小组成员参会。

汤艳君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公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情况和要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管理对学生心理可能造成的影响要做好预判和疏导。

疫情防控期,为了把学生课余时间引导到专业能力提高上来,公信学院全面启动“学生综合素质辅助培养的‘五大工程’”的“竞赛式专业技能训练工程”。会上重点对“竞赛式专业技能训练工程”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第一,要求各教研室结合本专业特色积极策划相关竞赛活动,拿出切实可行的竞赛活动方案,以达到缓解学生压力,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的目的;第二,详细解读将于4月份举办的“‘智警杯’公安系统大数据技能竞赛”校内赛实施方案,要求“竞赛式专业技能训练工程“小组成员通过学生大队、各教研室广泛宣传,充分调动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智警杯’公安系统大数据技能竞赛”的积极性,通过赛前培训、参与竞赛等活动提高我院学生的大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第三,进一步明确各教研室组织开展专业技能比赛的要求,其中包括方案制定、组织宣传、工作总结、档案归档等工作,要求每次比赛都要做到有方案、有宣传、有总结,打造特色校园品牌文化。

最后,秦玉海院长强调,疫情在威胁校园安全的同时,也对学生的心理产生巨大的冲击,引发焦虑、恐慌等情绪,甚至导致心理危机的产生。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有效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要求各教研室主任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充分发挥每位教师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认真落实学院“竞赛式专业技能训练工程”相关工作部署。

公信学院正在同步积极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辅助培养的‘五大工程’”,着力从全方位、多角度为我校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