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召开技术侦查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议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辽学位办〔2022〕1号)工作部署,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组织指导下,开展了技术侦查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为了确保学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顺利开展,鉴于当前全国及沈阳疫情形势,学院于3月28日召开了技术侦查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网络视频会议。东北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周福才教授,辽宁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宋宝燕,山西警察学院网络安全保卫系主任刘三满教授,北京警察学院网络安全保卫系主任佟晖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张丽云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评审,周福才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会议由秦玉海院长主持,教务处、技术侦查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秦玉海院长对评审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及技术侦查学专业的办学历史与发展沿革。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要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建议,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士学位授权工作,提高学士学位授予质量。

技术侦查教研室主任梁永玲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质量保障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技术侦查学专业的自评情况。

学校教务处处长张丽云作补充发言,一方面,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与会专家能够克服困难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另一方面,针对技术侦查学专业发展背景、师资队伍、教材建设、质量保障等四个方面分别作了补充介绍。

与会专家审阅相关申报材料,听取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对专业建设相关内容进行质询,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学条件与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评审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第一,技术侦查学专业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模式独特,符合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规范建设的指导思想;第二,该专业定位合理、培养目标明确,能够满足公安技侦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实战化水平高,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合理,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清晰,能够支撑应用创新型特色人才培养。教学条件和质量保障等方面均符合本科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标准;第三,该专业提供的汇报评审材料规范、完整、齐全,符合授权审核评审要求。评审组专家同意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推荐审批通过。

此次视频评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本科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的严谨态度,通过认真梳理,进一步凝练了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同时也保证了申报材料的质量,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