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保卫处多措并举确保寒假校园安全稳定

为了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假前,保卫处召开假期安保工作动员大会就寒假校园安保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

寒假期间,保卫处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安排,坚持长管长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对保安队伍的工作指导、督促和检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安队员每天坚守岗位,认真查验进校人员报备和行程码,无报备和行程码经过疫区人员一律禁止进校,构筑起校园安全第一道屏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按照职责分工保安队员每天要对所管辖楼宇进行四次例行检查,巡查中累计发现漏水、暖气爆裂、窗户未关等隐患问题,每次都及时上报并进行维修。比如,侦查楼一楼技侦实验室暖气漏水,由于保安在巡逻中发现并及时与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老师联系沟通,避免了大型仪器被水浸泡的危险,确保国家财产未受损失。寒假期间保安员还妥善规劝化解了上访事件,未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保卫处全体秉承“警院人,一家人”的工作理念,在校园安防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用忘我工作的精神风貌诠释抒发警院情怀,用实际行动誓保学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