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同辽宁省公安厅网安总队交流合作会议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30日,辽宁省公安厅网安总队与学校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举行交流合作会议,辽宁省网安总队刘耀南总队长及总队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六人,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秦玉海、副院长汤艳君等领导老师共同出席交流合作会。会议在侦查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由汤艳君副院长主持。

秦玉海院长对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刘耀南总队长等领导莅临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以及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面向实战的警务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并以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为例,阐述了学院在电子数据取证、警务大数据侦查以及网络攻防技术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同时秦院长还针对学院专业建设同公安实战结合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刘耀南总队长从业务范围、机构设置、工作安排、未来工作规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的具体情况,并着重对学院在面向公安实战的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刘耀南总队长表示,一定以本次商谈交流合作会为契机,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加深省厅网安总队同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增进了解,加强在大数据侦查、网络攻防以及电子证据取证等方面的交流,互利共赢,让学院研究成果能够顺利得以在实战中转化应用,也让实战大数据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其应有价值。

与会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学生实习以及教师实践锻炼岗位的设置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日程,并为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同辽宁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的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人员也表示将在会后就各类具体问题进行常态化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