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痕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12月28日上午9时,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痕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下称“痕检专委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王桂强理事长、史力民副理事长、程伟秘书长、宋鲁韬主任、张海杰同志、原痕检专委会主任委员班茂森同志及全体常务委员共116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马越同志主持。

马越秘书长介绍了新一届痕检专委会的筹备情况,自从刑科协确定新一届痕检专委会挂靠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开展工作以来,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这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并要求在刑科协的指导下全力开展好痕检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原痕检专委会主任委员班茂森同志回顾了第二届痕检专委会挂靠在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十六年里在专业建设、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第三届痕检专委会主任委员史力民同志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积极促进刑事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促进痕迹检验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痕迹检验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打击和预防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王桂强理事长做了总结性讲话,肯定了第二届痕检专委会所做的工作,也对新一届痕检专委会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痕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校刑事科学技术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为全国技术同行间的经验交流和技术推广搭建了新的平台。

原痕检专委会主任委员班茂森发言

新一届痕检专委会主任委员史力民发言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理事长王桂强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