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陈敏建总队​长一行来我校经济犯罪侦查学院调研

7月15日,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海南自贸港经济犯罪形势研判分析座谈会。为进一步贯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部署安排,推动公安部经济犯罪与治理中心海南分中心建设,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陈敏建一行三人专程来我院调研。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经济犯罪侦查学院副院长张宝瑞主持。

学校高度重视海南自贸港智库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和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济鹏分别会见了陈敏建总队长一行。

张宝瑞副院长首先对陈敏建总队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作为中国刑警学院优秀毕业生的代表,陈敏建总队长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也见证了经济犯罪侦查学院的成立。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此次双方以海南自贸港智库建设为契机,扎实开展理论研究,为海南自贸港预测、研判和防控经济犯罪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敏建总队长在致辞时表示,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可以预测海南自贸区2025年前封关运作之前,必将出现很多新型的经济犯罪行为。我们想借助刑警学院经侦学院的研究力量,帮助我们在经济犯罪的数据研判、风险预警和经济犯罪防控方面出谋划策,充分发挥经济犯罪侦查“打击、服务、参谋”的作用。

双方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安排、海南自贸港的经济犯罪预测、经济犯罪数据分析和研判以及下一步合作方式和合作框架等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