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全国审讯人才培训班开班

7月20日,全国审讯人才培训班在学校开班,开班仪式在辽宁大厦举行。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案件指导处处长杜一超,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肇恒伟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部刑事侦查局案件指导处一级调研员刘耀才主持。

肇恒伟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举办全国审讯人才培训班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进一步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积极适应国家法治建设新要求、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审讯实战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基层刑侦部门办理刑事案件审讯业务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承办本次培训是部刑事侦查局对学校的信任和厚爱,作为公安部属高校,我们将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提高公安院校服务公安实战的能力水平。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后,肇副书记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得、谈有所悟、聚有所感。

杜一超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进一步推进依法办案、提升刑侦部门审讯深挖能力、适应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需要,希望通过审讯办案专家传授审讯技巧,破解审讯难题,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部门办理重大刑事案件审讯业务水平,以适应新的刑事执法办案形势。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牢牢把握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虚心求解;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严明纪律,树立良好作风,通过学习提升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刑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期培训为期5天,参训学员70人,均为“公安部刑侦局审讯人才库”入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