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警院校友,这里有一封写给你们的信

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师哥师姐:

展信佳!

2020年的开年,新冠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包括广大警院校友在内的民警、辅警奔赴一线,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入户排查、人员管控、防疫消毒、卡点值守、巡逻防护,你们是执勤的“守卫人”,你们是护送的“摆渡人”,你们是测温消毒的“防疫人”,你们是走访慰问的“暖心人”。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穿上了藏蓝“防护衣”。

亲爱的师哥师姐,感谢你们坚守在岗,不分日夜;感谢你们逆行而上,不顾安危。雪夜里、风雨中,一个个伫立的身影背后,是一种叫警魂的精神在支撑,是一份对平安的期盼在鼓舞。你们是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脱下警服的你们,是父母的孩子,是妻子的丈夫,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父母,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对家人的挂念。穿上警服的你们,坚守岗位、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初心使命。在防控疫情的阵线上,你们是平平凡凡、向往安宁的普通人,是捍卫公正、惩恶扬善的公安人,是越战越勇、众志成城的中国人!

忠诚是人民警察天然的政治属性。作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学生,我们选择了从警之路,就是选择了一条忠诚之路、奉献之路。听老师们说,警院的毕业生被誉为“用在刀刃上的钢”。这种“钢”,体现在“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上,体现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特别能战斗的过硬作风上。这一次,面对肆虐的疫情,你们的恪尽职守、忘我付出、义无反顾、直面危险,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警院精神的传承!“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亲爱的师哥师姐,请你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更多人。

这个冬天很冷,寂静的城市,映衬着冷清的街道;这个春天很暖,最美的逆行者燃起了希望的火焰。无论是奋战在一线,还是坚守在家中,都在为这场生命之战默默付出着。我们不会放弃,那长明的灯火,依然点亮着生命的希望。盼望一切波折都能被抚平,也希望,那些美好的回忆和憧憬,能在世间颠簸时给予我们希冀、坚韧与信念。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春风会吹开东湖的樱花,一树又一树,连成蔽日的云朵。到那时,如期而至的,不仅仅是暖阳和樱花,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健康的你们!愿百病不侵,别来无恙。

向每一位参与战“疫”工作的师哥师姐致敬!我们,为你们骄傲!我们,愿你们平安!

师弟师妹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