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学院组织5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学习大国公众号观看了直播、收看了回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组织学生进行了讨论。

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四门思政必修课,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同学们在一个个历史故事和一个个感人的抗疫事迹中,体会到中国人民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体会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对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增强了对伟大祖国和人民的无限敬佩和热爱之情。同学们把“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纷纷表示,在抗疫一线,90后青年“战士”留下一个个坚强的背影,防护服上“萌萌的”语录,是青春的宣言、英勇的担当。

同学们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英勇奋战、舍身忘我,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这其中,就包括广大警院校友。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忠实践行新时代人民警察职责使命,用无私、用大爱、用辛勤、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赞歌,为全体在校生树立了榜样。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预备警官,自己虽然没有走上战疫一线,但是一定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学好本领,奋发图强,争取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为公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