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9月19日,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开赛,由我院2018级研究生二中队9名选手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在我院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在四天半的时间内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用数学建模的方式,探讨科技、天文和社会等领域的实际应用问题。

竞赛开始后,三支队伍分别查找资料、展开讨论,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各自完成数学分析、编程与绘画、撰写论文等相关工作。在团队成员的高效配合下,参赛队伍在竞赛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选题作答。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综合能力的发展,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育,广泛开辟学科竞赛的深度和广度,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