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健身比赛圆满落幕

12月23日晚,由院团委、警训部联合主办,学院健身社承办的学院健身比赛在综合训练馆二楼力量训练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莅临比赛现场。

余新民书记在赛前的讲话中指出,强健的体魄是立身之本、发展之基、事业之梯。学院培养的是应用创新型公安专业人才,要求同学们能文能武,在学习、钻研的同时,更要注意体育锻炼。同学们面对课业、考试、论文的压力,需要大呼吸、大运动来调节身体状态,注重学习与运动锻炼的平衡。余新民书记强调,运动不仅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提高人们的身心素质。体育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特点,可以培养公正、协作精神,有助于发展竞争意识、合作意识。他指出,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号召国人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全民健身活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是实现健康中国的一部分,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同学们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才会有更高的学习效率,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才会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活。他希望同学们坚持课外锻炼,将此类的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不断提高个人身体素质,为日后的公安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次健身比赛包括平板支撑、波比跳、引体向上(男)和负重深蹲(女)等项目,共有6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在分秒间拼搏,展现了警院学子强健的身体素质和坚毅的精神。最终,马麒友、高洁瑜分别夺得波比跳男子、女子第一名;陈志斌、程媛媛分别夺得平板支撑项目男子、女子第一名;张江涵夺得引体向上项目第一名;魏可晴夺得负重深蹲项目第一名。其中,陈志斌同学以平板支撑32分33秒18的成绩打破我院记录。

在卧推比赛中,余新民书记与现场的健身达人们同场竞技,最终以130公斤的卧推重量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