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学院师生参观 “辽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24日,学院师生代表赴辽宁省档案馆参观“筑梦路上砥砺前行——辽宁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展览共有“伟大指引”“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英模辈出”“美好生活”“继续奋斗”六个展区,用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实物模型,全面展示了40年来辽宁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参观过程中,我院师生认真聆听解说,仔细观看展板,积极参加互动交流,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对辽宁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赞叹。

参观结束后,我院师生一致表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拼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改革开放是不平凡的历史性变革,创造了不平凡的历史性成就,此次活动让我了解到40年来辽宁书写了不平凡的历史性篇章”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胡耀文在参观后如是说。程媛媛同学表示“ 规模宏大的展览记录了辽宁省在改革开放40年间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我们青年学生有幸处于这个伟大时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辽宁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经济腾飞、人民生活水平飞速提升。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伟大复兴的希望,此次活动将庆祝改革开放同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教育相结合,有利于培养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