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学报成为西南政法大学校定重要期刊

西南政法大学于4月16日颁布了《关于印发〈西南政法大学期刊分类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中国刑警学院学报》被列为C类期刊,成为C类期刊中公安学、公安技术领域的六本学术刊物之一(另五本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刑事技术》、《计算机工程与应用》、《证据科学》)。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根据学术期刊的办刊质量和影响因子,将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分为A、B、C、D1、D2五个等级,A、B类为校定权威期刊,C类为校定重要期刊,D1、D2类为校定核心期刊(其中,C类期刊按照综合性期刊、法学期刊、政治学期刊、社会学期刊、公安学期刊等刊物性质分类,分为22个小类;CSSCI来源期刊、CSCD来源期刊、EI收录期刊为D1类刊物;北大核心、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CSCD扩展版来源期刊为D2类刊物,C类等级在D类之上)。

学院编辑部派员于5月9日赴西南政法大学刑侦学院开展学报调研、组稿、座谈。据刑侦学院院长、专家等介绍,在西南政法大学开展此次期刊评选分类认定工作中,刑侦学院将我院学报和其他公安政法类学术刊物一并报送专家评审委员会,经专家评审,我院学报脱颖而出,成为该校认定的C类期刊之一。

由于西南政法大学在西南地区法学界的学术影响力,本次认定结果也将在西南地区政法院校推广使用。这也是《中国刑警学院学报》自2017年改版后,被清华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院校认定为重要刊物后,又一所公安政法名校对我院学报的学术认同,对我院学报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