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代表团出访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

为扩大对外学术交流,加快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更好地服务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建设和国际警务合作大局,应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邀请,经公安部批准,5月14至17日,以学院党委副书记肇恒伟教授为团长,治安学系副主任肖汉强副教授、禁毒学系张汝铮副教授(翻译)为成员的代表团,对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

巴奇拉少将会见我院代表团一行

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对我院代表团的到访给予高度重视,院长符拉吉米尔·巴奇拉少将专程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并对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巴奇拉院长向代表团介绍了白俄罗斯警察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两校间的友好交往历程,希望与我院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会见中,肇恒伟副书记代表学院对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围绕我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和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开展国际警务交流与合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肇恒伟副书记希望通过访问进一步增强双方了解,进而寻求双方合作的共同点,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同时,肇恒伟副书记代表学院诚挚邀请白俄罗斯内务部学院巴奇拉院长参加我院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

代表团参加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6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60周年校庆活动,观摩了该院实战模拟射击训练和各类课程课堂教学,详细考察了白俄罗斯国家图书馆、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体育训练馆、模拟指挥中心、法庭科学实验室等场馆及设施。

代表团参加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学术研讨会

此次出访,对拓宽我院与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之间的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渠道以及提升合作水平均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校间的友好关系迈向新台阶。

代表团考察白俄罗斯内务部警察学院综合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