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听法医秦明讲述真实的法医破案故事
——图书馆举办第28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5月18日,“真人图书馆”校庆特别策划——第28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如期举行,我院校友、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副主任法医师、《法医秦明》系列畅销小说作家秦明为我院师生读者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为听众解读了法医真实的破案故事。

秦明是我院2005届法医系二学位毕业生,从警十多年来,著有《尸语者》等7部畅销作品,多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在网络中拥有大量粉丝——“芹菜”,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老秦”。本期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即受到读者的大量关注,活动门票更是一抢而空。讲座中,秦明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公安法医工作的深刻感悟,表达了对法医工作的热爱。他通过影视作品与现实工作的对比,介绍了法医工作的艰辛和困苦。用大量详实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法医的具体工作和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总结了个人工作的感受。他通俗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情真意切的讲述,赢得了在场读者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作为我院毕业生,秦明为母校70周年华诞送上了深切的祝福,并就写作与法医工作的关系、作品中的秦明与现实中的自己、未来作品走向等问题与读者交换了看法。

在签售环节中,秦明与数百名热情的读者合影留念,并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厚望,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摄影 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