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外网校园快讯 > 正文

我院参赛队在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沈阳赛区)中成功晋级东北地区赛

5月13日,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辩论赛(沈阳赛区)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幕,我院参赛队在比赛中以六场全胜的绝对优势,以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东北地区赛,并荣获一等奖。

物理学术竞赛辩论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的,比赛形式为团队学术报告、讨论、辩论等。本次竞赛有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省内10所高校的10支队伍参加比赛,每个参赛队参加六场比赛。在现场辩论中,我院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现场辩论风采和勇于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全体参赛师生的称赞,也展现了我院近年来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4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余新民在基础课程教学工作专题座谈会中对我院参赛团队提出了更高的希望,要求基础部做好备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关部门和相关教师要全力支持,创造一切条件做好保障工作。王册副院长多次关心备赛的进展情况,要求为参赛师生提供良好的备赛环境。基础部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参赛师生精心准备;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后勤工作处、科研处、基建处、痕检系、文检系、声像系等部门也对参赛师生给予了有力保障和大力支持。

根据赛程安排,我院参赛队将于5月25至27日赴吉林大学参加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东北地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