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属党组织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挖掘校史资源中蕴藏的育人元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近期,校属各党组织通过参观校史馆开展践学活动。

本学期,校史馆以迎接学校建校75周年为契机进行了升级改造。依托原有馆址和馆内主体构架,确定了以史为经、以事为纬的改造思路,凸显学校“三最”“三色”的特点,对展陈内容进行梳理和精简,引入声、光、电等现代化技术提升参观体验,着力提升校史馆的文化传承和思政育人功能。

参观过程中,教职工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观看学校宣传片,顺序参观了序厅、创建初期、探索发展时期、稳步发展时期、跨越发展时期、教学院部和桃李芬芳等七大部分展厅。通过参观践学,教职工全面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荣誉感和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收集整理校史资源,挖掘师生传承红色精神的鲜活事例,讲好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不断提升校史文化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