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外网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学校于6月9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宪国传达了王小洪部长在部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陈东升对学校前一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个别单位存在的不足,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王小洪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通读、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是持续推进调查研究。要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工作的五字诀,深入教研室、课堂、宿舍等基层一线,开展蹲点调研、专题调研、微调研,倾听师生所思所想所盼,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在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工作和落实任务中做到遵循规律、突出关键、科学精准、符合实际。三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重点任务的落实,着力在推动办学质量提升、加大育才引才留才力度、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提高对公安工作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等方面破难题促发展。要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全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持续推进检视整改。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对照检查等,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按照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把问题整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动态更新问题清单,严格落实台账式管理、责任制推进,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动真碰硬、不走过场。要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五是持续推进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补上工作漏洞,防止问题反弹。要把建章立制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统一起来,与固化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起来,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体现师生意愿,体现改进作风,体现务实管用,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会后,校属各单位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部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委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